戏中人 - 西瓜JUN

*大赞封面



西风残照 回首一生百孔千疮 
青瓦白墙 人去楼空茶凉 
余晖却映巷陌空旷 
文武场的余音回荡 
冷清戏台上 
独留虞姬自刎乌江 
零乱长椅几张 看客散场也不见霸王 
花腔哀绝 声声长叹慌乱了红妆 
惊闻四面楚歌起 
泪未落地已凝霜 
戏里人生戏外唱 
戏外人比戏更伤 
永远卸不下的妆 
琵琶鼓里铜锣笙 似实似虚 
是谁活在戏中 入戏痴魔已成疯 
西皮之下二黄声 似真似梦 
台上只我一人 入了角色之中 
演一出长恨向东 
零乱长椅几张 看客散场也不见霸王 
花腔哀绝 声声长叹慌乱了红妆 
惊闻四面楚歌起 
泪未落地已凝霜 
戏里人生戏外唱 
戏外人比戏更伤 
永远卸不下的妆 
琵琶鼓里铜锣笙 似实似虚 
是谁活在戏中 入戏痴魔已成疯 
西皮之下二黄声 似真似梦 
台上只我一人 入了角色之中 
演一出长恨向东 
琵琶鼓里铜锣笙 似实似虚 
是谁活在戏中 入戏痴魔已成疯 
西皮之下二黄声 似真似梦 
台上只我一人 入了角色之中 
演一出长恨向东 
我,只想做戏里的虞姬 
穷尽我这一生,去破解,那猜不透的谜 
愿来世,霸王能寻得虞姬 
愿这戏,永不结局 
可惜……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睡醒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