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你好(1)

青春,你好系列
1.小幸运-Hebe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好幸运,
但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臂。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今年的大红曲目啊,《我的少女时代》的主题曲,满满的青春都要溢出来了。电影很好看,最起码是能引起人的共鸣,让人有所触动的。(也可能是因为我还图样图森破)很典型的台式小清新电影。歌也很好听,虽然我馥甄有很多的吐槽,但是女神的地位还是不可动摇的。人好歌也好,怎么能不被圈饭嘛?!

2.那些年-胡夏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拥抱你,拥抱错过的勇气。

但是这首歌传唱度那叫一个高啊。曾经有一度腻到对这首歌,听到这首歌就条件反射般的跳过。《我的少女时代》讲的是女生的青春,那么《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侧重的是男生吧。(我对歌的后记都有点跑题啊。。。。)

3.《你曾是少年》-SHE
许多年前你曾是个朴素的少年,
爱上一个人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爱会永恒,相信每个陌生人。
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歌词简直就是句句戳心窝。旋律也很好听。这种青春感爆棚的歌曲交给SHE来唱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少年班》的呀,片子是真的不怎么好看,个人觉得。但是这歌真的直击我的小心脏啊。

4.笑忘歌-五月天
我和你都约好了,
要再唱这首笑忘歌。
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五月天,May day。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大概是,你跌倒了,苏打绿会问你怎么了,而五月天却会告诉你怎么站起来。很难去定义五月天的存在,但他们确实是很多人的回忆和支柱。他们都已经40多了呀,时光到底带走了什么啊。

5.致青春-王菲
良辰美景奈何天,
为谁辛苦,为谁甜。
年华岁月逝去,却别有洞天

这首歌和辛夷坞的文章带给我的感觉是差不多的,很写实,很现实(可能词不达意),看完听完之后都会有堵的难受的感觉。

6.匆匆那年-王菲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是否还能红着脸。
就像匆匆那年我们一起许下那样美丽的誓言。

我们要互相挂牵,我们要藕断丝连。

没看过书,也没看过网络剧,更没看过电影,只是在第二季我是歌手古巨基唱的时候被歌词触动了,很适合王菲的歌。

7.栀子花开-何炅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
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
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

其实这首歌单欣赏还是蛮好听的。(原谅我现已词穷)

8.青春-王梵瑞
幻想依旧伟大,我已不再是什么英雄。
我已成熟的像个老者,与生活完全讲话。
我依旧飘落在空中
像一片散落的花瓣
我还是那样的纯洁
像一个天真的孩子一样
在拼死坚持
在拼死坚持

初听这首歌的时候我是真的震惊了,是真的愣了(可能我见识太浅了),每次听都会有点小激动。当然是因为词,不是曲,千万不要以为这是首摇滚乐,NO!

9.青春纪念册-米可小子(还是可米小子)是后者
给你我的心作纪念
这份爱任何时刻你打开都新鲜
有我陪伴多苦都变成甜
睁开眼就看见永远
给我你的心作纪念
我的梦有你的祝福才能够完全
风浪再大我也会勇往直前
我们的爱镶在青春的纪念册

每年学校毕业时间段的必放曲啊,当年的王传一多青葱,上次瞟了一眼小菊的春秋天,整个人都不好了눈_눈

10.那年的情书-江美琪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许美好
都在发黄的信纸上闪耀
她是青春 失去记号
莫怪读了心还会跳

你是否也还记得那一段美好
也许写给你的信早扔掉
这样才好 曾少你的
你已在别处都得到

将将,最后一首不是《青春修炼手册》也不是《毕业后你不是我的》是江美琪的《那年的情书》。听完后,春心
萌动啊,哈哈哈^_^真的是青春啊。

结束,撒花
━━━━━━━━━━━━━tbc━━━━━━━━━━━━━━
= ̄ω ̄=

评论

© 睡醒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